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23年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清末的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农学门,已经有118年的历史,是我国植物病理学和昆虫学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戴芳澜、俞大绂、刘崇乐、蔡邦华、裘维蕃、陆近仁、林传光、周明牂、沈其益、曾士迈等多名院士和知名学者先后在本学科任教,奠定了学科在国内植物保护学科的领军地位。

       植物保护学院下设植物病理学系、昆虫学系、植物生物安全系3个系,拥有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植物检疫与农业生态健康3个硕士和博士学位授权点;其中,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为国家级重点学科。2007年植物保护学科被批准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2018年通过植物保护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国际评估、农业硕士植物保护领域学位合格评估和植物保护专业中俄联合国际认证,2022年入选国家林草局重点学科,2023年入选国家中医药局重点学科。

学院拥有一支具有国际化视野与竞争力的教师队伍。现有教授46人、副教授46人,其中国家级及省部级人才30余人。拥有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建成3个首批国家科技小院,在北京、黑龙江、辽宁、河南、河北、山东、海南等地建有试验农场,与20余个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共建学生实习基地。

       为了让广大对植物保护学科有浓厚兴趣、拟继续深造的莘莘学子对我院实际情况、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等有一个提前深入的了解,明确研究方向,规划学习和生活,我院拟定于7月10-13日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举办“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23年夏令营”。夏令营为线下举行,学院为入选的同学提供期间的食宿,录取同学的往返火车硬座票将在入学后进行报销。并将从参加的学员中选拔2024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以及直博生。

一、申请条件和办法

(一)申请条件

1. 植物保护学相关及相近专业拟于2024年毕业的本科生;本科期间学习优秀,“双一流”院校学生成绩在年级前30%,普通院校学生成绩在年级前10%;无不及格现象;熟练掌握英语,通过国家外语等级考试四级或六级;能取得所在学校对外推荐免试资格。

2.对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植物检疫与农业生态健康等三个研究方向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科技兴农研究工作,愿意从事农业服务工作。

3.具有特殊培养潜质学生,也可凭借所在学校知名教授推荐信报名参加夏令营活动。

4.身体健康,符合体检标准。

(二)申请办法

申请者需准备下述材料:

1.“2023年植保学院夏令营申请表”电子版(见报名系统);

2.外语四级或六级证书复印件一份;

3.本科第1-5学期总成绩单(必须含有GPA)一份,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成绩管理专用教务公章;

4.学科或专业排名证明文件原件(要写清学科或专业总人数及本人所在位次)一份,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成绩管理专用教务公章;

5.学生证复印件一份(含照片页及学校公章页,复印在A4纸同一面);

6.所在学校知名教授推荐信(1-2封,需推荐人亲笔签字);

7.其他证明材料,包括:(1)已发表论文(如有)复印件;(2)本科期间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3)本科期间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发明专利等证书复印件。

申请报名工作即日开始。

二、申请流程

1.材料提交

报名网址:yzk.cau.edu.cn。

截止时间:6月30日17:00。

2.资格审核

学院将于报名截止后进行资格审核工作,录取的营员名单将于6月底在系统中公布。

三、夏令营时间安排和主要内容

1. 时间拟定于7月,具体时间安排将在qq群内通知。

2. 举办形式待定。

3. 内容包括但不限于:(1)学院整体情况介绍;(2)教师学术讲座、重点实验室及学科介绍;(3)线下面试;(4)导师和学长交流互动。

四、其他

1.学院将对夏令营表现合格的同学颁发结业证明。经过双向选择,表现优异的学生将发放拟接收协议。

2.联系方式

联系人:苏老师

联系电话:010-62733257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1:30,14:00-17:30

QQ群号:799430524(进群验证:院校+专业+姓名+联系方式)


植物保护学院

2023年5月31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