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全国植物保护专业教学创新联盟2023年年会在沈阳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3-07-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2023年7月1日至3日,由植物保护专业教学创新联盟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与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等共同承办的全国植物保护专业教学创新联盟2023年年会在辽宁省沈阳市顺利举行。来自全国45所涉农高校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教学院长、植物保护专业学科带头人、专业主任、课程责任教授或主讲教师以及相关人员共计138名代表参会。中国农业大学林万龙副校长、沈阳农业大学吴东立副校长、植物保护专业教学创新联盟理事长彩万志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韩成贵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植物保护专业人才培养与创新教学研讨,共有来自13所高等院校的14位专家进行了大会报告交流,分别是中国农业大学彩万志教授、浙江大学蔡新忠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韩成贵教授、吉林大学秦建春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胡小平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叶永浩教授、云南农业大学韩光煜教授、沈阳农业大学董辉教授、河北农业大学王逍冬教授、山东农业大学薛超彬教授、西南大学青玲教授、贵州大学王勇教授、吉林农业大学刘淑艳教授和北京林业大学熊典广副教授。大会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围绕相关报告进行了深入探讨与热烈交流。

2023年年会期间召开了植物保护专业教学创新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和理事长,并聘任了秘书处。中国农业大学吴学宏教授当选为理事长、李虎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聘任刘倩副教授和李贞副教授分别担任联盟秘书长和副秘书长,董民副教授、王颖副教授、张松斗副教授、赵紫华副教授和吴怡老师聘任为秘书处秘书。会议还确定了由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具体承办植物保护专业教学创新联盟2024年年会。

会议闭幕式上,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董辉教授致感谢词,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尚巧霞教授致欢迎词;新当选的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吴学宏教授做总结讲话。

植物保护专业教学创新联盟2023年年会的召开交流了教学经验,深化了教学创新,达成了教改共识,加深了院校友谊,是一次互通有无、互相提高、促进团结、加强合作的学术盛会,会议的成功召开将有力地促进植物保护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同时也将在教学创新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