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第五届全国植物病理学教学研讨会在内蒙古兴安盟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813日,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政府和内蒙古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协办的第五届全国植物病理学教学研讨会在内蒙古兴安盟盛大开幕。教育部高等学校农艺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教授发来贺信,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陆海平,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政府李海波副旗长,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王雪瑞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农艺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潘洪玉教授分别致辞。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韩成贵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国40余所农林院校的植物病理学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共130余人参会。

 

研讨会期间,中国植物病理学副理事长、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植物保护学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黄丽丽教授,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真菌专业委员会主任、云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名誉院长李成云教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甘肃农业大学徐秉良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农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吉林大学潘洪玉教授等四位专家受邀作大会报告。西南大学青玲教授、浙江大学蔡新忠教授、吉林农业大学刘淑艳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赵明敏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刘爱新教授、福建农林大学李亚副教授、浙江大学谢艳副教授、信阳农林学院金银利副教授等8位专家作专题报告。此外,来自21所高等院校的30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教师教学基本功交流会。

 

 

    814日的闭幕式上,徐秉良教授针对教师教学基本功进行精彩点评,期望青年教师为全面提升植物病理学科教学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内蒙古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周洪友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感谢辞,新疆农业大学陈晶博士代表2024年第六届全国植物病理学教学研讨会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吴学宏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对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总会领导、教育部高等学校农艺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领导、会议代表、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闭幕式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冯浩教授主持。

闭幕式后,会议代表走入田间地头,参观考察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科右前旗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科右前旗番茄大院;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刘杰才教授讲解了教授工作站的建设历程、试验示范基地的技术服务及其引领作用,各位代表实地查看植物病害发生状况,并为农户提供病害综合绿色防控技术指导。

本届研讨会以新农科和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植物病理学教学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具体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面向植物病理学教育发展前沿,围绕植物病理学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成果展示等进行充分的交流研讨,为全国植物病理学教育工作者提供交流平台,有利于促进课程教学研究与改革以及推动新时代植物病理学学科创新与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