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报告
新闻
学术报告
【创新沙龙92】李雪莹博士:果蝇基因调控元件与网络的可演化性
发布日期:2024-01-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植物保护学院青年教师创新沙龙(第92期)

报告题目:果蝇基因调控元件与网络的可演化性

报告人:李雪莹 博士

时间:2024111日(周四)10:00-11:30

地点:植保楼3060A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李雪莹,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取得分子遗传学与基因组学博士,研究方向为酵母物种表型演化的遗传基础,在博士研究中首次揭示了线粒体基因组对于酿酒酵母属中耐冷耐热表型演化的重要贡献,并在分子层面上为达尔文的渐进式演化模型提供了经验性证据。2019年至2023年,获得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的EIPOD-玛丽·居里博士后基金资助,在位于德国海德堡的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EMBL)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课题包括果蝇早期胚胎发育网络的实验室演化、基因调控元件的可演化性、靶向诱变的基因组编辑工具开发等。2024年将入职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系任讲师。

李雪莹长期致力于采用实验与计算相结合的研究手段为处在争议中的演化生物学理论模型提供经验性证据,探究生物多样性演化的遗传基础,尤其是基因调控序列对演化的贡献。同时,采用学科交叉的研究方法,探索“合成-演化-发育生物学”这一新兴方向。目前,已在Science AdvancesGenome Biology and EvolutionG3Philosophical Transactions B等国际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4篇,并曾获国际分子生物学与演化会议(SMBE)中最佳研究生海报奖。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