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心芯相影】《青春变形记》:我才是我生命的笔锋 割碎荆刺,得窥万盛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什么是“心芯相影”?

这是由植物保护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开设的心理团体辅导观影系列活动,通过与同学们在同一时空下共赏一部经典电影,共议一个成长主题,感受一颗心温暖一颗心的温度,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自我调整、自我接纳、自我实现。

路很长,终点在脚下

有时风雨有时雨水

彩虹在纯真的笑颜里

小小车轮踏上了七色桥

将一个个梦想演绎

越走越远

                             ——《成长路上》



当提及青春期时,你下意识会想到什么?——叛逆?成熟?恋爱?成长?

我们对于青春期总是会有很多刻板印象,但作为我们每个人成长都必须经历的过程,在滑入刻板印象之前,让我们尝试共同触摸真实的成长经验。

成长本身就是一个不安动荡的过程,拥抱失控才能拥抱自我。

本期心芯相影,我们将共同观看《青春变形记》,观影结束后,共同谈论有关于成长这一议题。


上映年份:

2022

英文名称:

Turning Red

影片简介:  

13岁的女孩小美成长于一个典型的亚裔家庭之中,家里经营着一间作为旅游景点对外开放的祠堂,祠堂里供奉着家族的祖先。小美的母亲是一个对孩子关怀备至又略微有些神经质的女人,在母亲面前,小美总是扮演着乖乖女的角色,可实际上,小美和所有的同龄孩子一样,调皮、好动,并且开始对异性产生了兴趣。

    在学校里,和小美玩的最好的是普利亚、米莉安姆和艾比三个女孩,她们四人都是当红的偶像歌手团体4*Town的迷妹。一场意外中,小美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变身成为了一只小熊猫,就此揭开了隐藏在她家族里的秘密

电影获奖情况:

95届奥斯卡金像奖 最佳动画长片(提名)

80届金球奖 电影类 最佳动画长片(提名)

76届英国电影学院奖 电影奖 最佳动画片(提名)

导演介绍:


石之予,华裔导演,出生于重庆市,曾导演《包宝宝》短片,此短片获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 最佳动画短片。

观影安排:

观影地点:植保楼B103

观影时间:32919:30

时间安排:影片时长(100分钟)+讨论时长(30分钟)

观影人数:15以内

 

透过电影,我们将讨论以下议题:

你现在或曾经最无法接受自己哪一点?

自我接纳=骄傲自负?

如何接纳自己?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

植物保护学院分团委心理部

2024327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