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勠力同心 创新发展:Phytopathology Research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为加强广大植物病理学领域科技工作者的学术交流,着力打造植物病理学交流和合作平台,促进植物病理学与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发展,3月26日,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Phytopathology Research论坛”隆重召开,植物病理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不同领域的前沿动态和研究成果。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现场嘉宾及参会代表近200人,线上直播观众近20000人次。本次活动由PR主编彭友良教授主持。

彭友良教授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致辞,首先对到场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及在线观众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植物病理学作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提高作物产量的关键学科,其重要性在当前全球面临的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挑战中愈发凸显,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不断加强国内外科研人员的沟通交流,通过跨学科的合作探索植物病理学的新领域和新技术,为全球农业生产面临的病害问题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和科学支持。

钱前院士以推动生物育种,把握种源安全主动权”为主题,分享了我国在生物育种领域的探索,基因编辑技术推动下的前沿进展,未来生物育种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可能伴随的挑战,同时强调了把握种源安全主动权在当前全球农业发展中的重要性。   

   

此后,周雪平研究员、李剑峰教授等13位特邀专家学者为大会带来了精彩报告,囊括了当前植物病理学研究的热点问题和最前沿成果,涵盖了从基础理论研究到应用技术开发的广泛领域。现场师生积极提问,与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专家们对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并分享了宝贵的研究经验和见解。

PR执行主编刘俊教授作大会总结发言,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PR期刊成长和发展的专家表示感谢。他表示,PR期刊将积极承担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推动植物病理学发展的重要使命,未来PR编委会将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不断提高期刊国际国内的影响力,充分发挥期刊对学科发展的引领作用,推动全球植物病理学领域前沿研究的传播交流。


[摄影 单汉杰 闫宇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