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教学工作坊】我院组织产教融合教学创新大赛专题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为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3月29日下午,我院于旧教285组织产教融合教学创新大赛专题交流活动。

活动邀请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发展与建设办公室主任姜蔺博士作《总结教学经验的一种思路》报告,从厘清“教育”的概念引入,介绍了学校教发中心的各项工作及其对教师发展的支撑作用,通过一系列生动形象的案例介绍了教学设计的基本流程和环节,并对教学比赛经验进行了具体的分享。

我院推选参加学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赛事的陈旭君副教授以《植物病害田间识别与诊断》课程为依托作了试讲。周志强教授、李保云教授、姜蔺博士、马占鸿教授、李志红教授、石旺鹏教授、吴学宏教授作为专家进行评审,从聚焦主题、梳理逻辑、凝练内容、找准关键等方面给予了细致的指导。

本次活动由我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和教育部昆虫学课程虚拟教研室联合举办,是“教学研讨工作坊”的第十九期活动,吸引了来自多个学院的3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引导教师立足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战略部署,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躬耕双甲 强国兴农”贡献植保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