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植保树洞】第二十九期——放心倾诉,你的心事都有回响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唉,我有时候很烦恼,有很多话都不知道跟谁说,闷在心里又很难受。”

长大后的你发现,成年人的世界并不轻松。你时常会感到迷茫、压抑、忙碌、无力感、无所适从、无处释放,想找一个人说说话、倒倒苦水,却不知找何人说、从何说起。

我有一个好地方推荐给你!植保树洞,一个放心倾诉的地方。

植保树洞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倾诉自己心中压力与烦恼的机会,帮助同学们舒缓心情、缓解压力,从而提高自身心理健康。

你最想倾诉什么呢? 或悲伤、或快乐、或痛苦、亦或平静,那些深藏在心里细碎的心情,植保树洞的老师都会为你用心呵护。


什么是植保树洞

植保树洞是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会、分团委心理部联合植保学院关工委、植病教工党支部、昆虫教工党支部共同组织的学生心理辅导栏目,是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特色品牌活动。辅导团队由学校专业心理老师、学院领导、关工委老师、教工党支部专任教师和学院辅导员老师组成。报名参加的每位同学可任选一名老师作为自己的深度沟通对象,大家遇到的各种问题,如新生适应问题、人际交往困惑、科研进展焦虑、考前减压、就业规划、情绪管理、恋爱困惑等等,都可以向老师倾诉交流。

  

本次树洞特邀老师:

微笑的女孩 描述已自动生成

刘颖:

我校心理中心专业的心理咨询师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故事作者)。咨询取向:叙事、精神分析、艺术治疗。

咨询理念: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穿着白色衣服的人在微笑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刘姝言:

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专业为教育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曾创办姝言理想信念工作室、相约星期二、思得沙龙等品牌活动。

寄语:期望在深度对话中与大家一同自我发现和提升。

张国珍: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退休教授。主要从事植物病原真菌及真菌病害研究。植物保护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植物保护》编委。

寄语:希望成为你们的知心朋友。愿你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周立刚: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植物抗菌化合物、植物内生真菌活性成分和植物病原真菌毒素的研究。

寄语:热爱所学专业,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

梁沛: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研究员,副院长,兼任中国昆虫学会药剂毒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昆虫学会理事。主要从事重要农业害虫对杀虫药剂抗性的分子机制及抗性治理的研究。主讲课程《农药学》《昆虫毒理学》《植物检疫处理技术》《昆虫学实验技术》等。

寄语: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每个个体都是一个奇迹。


男人穿着衬衫 描述已自动生成

王轩: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专注于倾听学生心声,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

寄语:希望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交流,共同进步!

 

报名方式:点击下方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https://www.wjx.cn/vm/Yt9uOVH.aspx


 

植物保护学院关工委

植物病理学系教工党支部

昆虫学系教工党支部

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会

植物保护学院分团委心理部

2021年12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