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思得沙龙】眼科医生陶勇:目光——我的医学窥镜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为促进青年学子之间的相互交流,使同学们与来自不同领域,有不同兴趣志向的同龄人在深度交流中感受理想信念、人生态度以及处事情怀,中国农业大学学工部联合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植物保护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思得沙龙”。“思得沙龙”又名“SEED”,四个字母分别代表Selfdom(个性)、Entertainment(趣味)、Enthusiasm(热忱)与Dedication(奉献);“种子”也指代农业的根基与新生青年力量的蓬勃发展。每期思得沙龙将邀请青年榜样与同学深度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思得沙龙第二十二期】


主讲人嘉宾:朝阳医院眼科主任医师 陶勇

活动时间:2021年4月23日晚19:00,请报名同学提前15分钟入场签

活动地点: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植保楼报告厅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j/PpvbqHF.aspx


报名截止时间:4月20日晚24:00

报名方式:通过问卷星报名,因场地容纳人员有限,名额报满将停止收集问卷,填写问卷即视为报名成功。为避免资源浪费,报名活动未参加的同学将取消后续活动报名资格。

 

【嘉宾介绍】

陶勇,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博士,教授。现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他是才智超群的青年医生,35岁成为主任医师,36岁成为教授,37岁成为博士生导师,实施过15000多台眼科精密手术,为贫困患者实施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逾两千例。他是成就惊人的科研工作者,发表91篇SCI论文。他热心于科普眼科医学知识,微博粉丝达到162万,并被认证为“2020十大影响力健康医疗大V”。

 

活动导读

陶勇医师是眼科医学方面的佼佼者,他不仅学术成就惊为天人,而且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医者仁心,以高尚情操,行仁爱之术,无愧于天地,无愧于内心。即使在ICU接受治疗期间,他也没有停止工作,单手打字完成了《眼内液检测临床应用》一书的最后章节2020年5月,他回到朝阳医院坐诊,每天接诊上百个病人;12月,他登上了脱口秀节目《吐槽大会》的舞台,用调侃的语气谈起自己的过往;如今,他仍然在为“天下无盲”的理想而奋斗,以医生、科学家、科普作家的三重身份工作着。

我想从医学里得到更多。它不仅仅是我的职业、事业,更是我自己修行的一条路。我希望能做出更多原创性的贡献,最终让眼科行业在诊治疾病上能有更高效率的提升”。本次思得沙龙,让我们随陶勇医师一起,了解“天下无盲”计划,感受医者仁心的无限魅力。

 

 

 

学生工作部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植物保护学院学生会

2021年4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