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与中睿信&美吉生物&康迅生物举行共建“农作物病虫害智慧防控研究中心”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415日上午10点,我院与中睿信&美吉生物&康迅生物公司在植保楼1009会议室举行了共建“农作物病虫害智慧防控研究中心”签约仪式。校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我院院长孙文献,副院长赵文生、梁沛、李虎,我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姝言,中睿信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监李德淮,上海美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张祥林、市场总监陈玮,重庆康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肖贤刚、总经理张健出席会议。仪式由赵文生主持。

会议伊始,赵文生介绍了与会成员,并对李德淮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大家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共叙友谊、共同展望良好的合作前景,并就如何推进现有的合作项目、进一步加强未来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孙文献首先感谢各公司对我院科研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此次项目的背景和三家联合公司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校企合作实现双赢,秉承着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围绕着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着创新链部署产业链的重要指导思想,我院与中美康三大公司联合致力科教发展基金进行建设 “农作物病虫害智慧防控研究中心”。希望通过双方贡献创新校企协作,为国家农作物的病虫害智慧防控提供系统性、前瞻性的先进的解决方案,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也同时促进我国农业高质量的发展,为我国农业生命安全领域,为人类的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协议签署前,中睿信、美吉生物、康迅生物三大公司负责人分别做了发言,介绍了公司概况和表明此次合作的态度。中睿信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是由中信产业基金控股,致力于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型智慧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专注于投资建设智慧城市、智慧农村、智慧农业、数字政府以及智慧交通,为国家数字化转型夯实基础。李德淮说,植保学院在推动建设智慧农业上有政策、有优势、有基础,希望大家创新合作模式,不断深化在数字农村、数字农业等方面的合作,一起推动农业发展,实现合作共建、互利共赢。

上海美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一家微生物测序公司,专注于新一代DNA高通量测序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临床诊断试剂盒研发等。张祥林表明,会继续保持公司投入研发的力度,在医学和农业领域方面技术努力做到最优,期待与植保学院在农业上为国家做出贡献,同时也感谢大家对公司的大力支持,相信合作会走得更远。

康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农作物病虫害智慧防控产品的研发与设计,坚持产品与技术并重。


在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孙文献和各公司负责人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并合影留念。最后,校院企进行了积极交流。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对三个公司表以感谢,并称校方会积极支持该项目的实施,在国家政策支持的大背景下,高校资源给企业,企业给予高校支持,农业迎来了最佳发展时期,希望大家一同努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创合作新模式,积累农作物病虫害大数据平台,为国家服务,为促进我国农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彭友良,植物病理系系主任刘俊峰,昆虫系系主任刘星月,副系主任李贞等参加会议。

[新闻中心 廖祖兴 来稿]

实习编辑 麻佳鑫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