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植研问道】刘俊教授:植物模式识别受体介导的免疫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为营造学院科研氛围,倡导良好院风学风,推动学术文化建设,搭建师生交流互动平台,提升协同育人实效,自2020年12月22日起,学院将不定期举办“植研问道——新进展交流午餐会”活动。每期由一个课题组交流科研进展,参会师生进行互动讨论交流。每期限制人数为25人。

【第4期】

报告题目:植物模式识别受体介导的免疫

时间:2021年4月27日  中午12:00—14:00

地点:中国农业大学植保楼B103会议室

主讲人:植物先天免疫学实验室  刘俊 教授

报名方式:

主讲人简介:

刘俊,植物保护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高级编委(Senior editor)。2004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2004年8月至2006年12月在遗传发育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2007年1月至2013年5月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做博士后/项目科学家。2012年2月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高层次引进人才。近5年来,在植物免疫机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EMBO Journal、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和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2021年2月以“杰出人才”引进入职植保学院。

研究介绍:

主要从事植物与微生物互作领域的研究,揭示了水稻、大豆等几种重要作物病害的发生机制,在稻瘟病的发生、大豆灰斑病致病机制以及植物与细菌互作机制研究方面有重要贡献。近年来,致力于研究植物细胞膜上的模式识别受体识别病菌的分子机制,在植物凝集素受体免疫激活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

植物保护学院

2021年4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