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植病教工党支部参观我校“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近日,植病教工党支部前往西校区校史馆参观了“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学习感悟学校情系乡土、忧患苍生的情怀,并为中国农业的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不遗余力地贡献力量。植物病理学系党支部书记刘俊峰出席本次参观活动。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参观,讲解员生动地通过“科技篇”“上山篇”“下海篇”“援边篇”“助滇篇”“驻村篇”“耕读篇”“献策篇”八个篇章全面介绍了学校在科技扶贫、湘西扶贫、毕节扶贫、滇西扶贫、对口支援、精准扶贫、扶贫研究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展示了农大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谱写了战天斗地的光辉篇章。

 

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观看,细心品读每张图片背后的脱贫故事,用心感悟农大师生对脱贫攻坚所做的贡献。参观结束后,老师一致表示,通过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体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以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凝聚的强大力量,将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新起点,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更有力之举、聚更强大之力。

在参观现场,刘俊峰表示,中国农业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农业科研工作者躬身农业技术创新的开拓精神。在摆脱贫困的伟大征程中,我们也看到了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们的身影。未来我们要更加奋力开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征程,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伟大实践中做出更大贡献。

参与本次参观活动的有:植物病理学系马占鸿老师、范军老师、范在丰老师、简恒老师、罗来鑫老师、朱小琼老师、赖道万老师、卢训莉老师、李燕老师、杨超老师、徐宁老师、张灿老师、戚琳璐老师;植物生物安全系朱旺升老师、杨俊老师、王瑞金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李璐璐老师。

[研会通讯员 来稿]

实习编辑 麻佳鑫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