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共学党史砥初心,结对共建开新局”——昆虫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西南大学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七个一”之“支部共建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学院制定的“百年风华耀初心”、“百年历程传薪火”、“百年人物映千秋”、“百年足迹坚使命”活动要求,昆虫二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七个一”系列活动428日下午两点,昆虫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西南大学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于新教2411联合开展党史学习“七个一”之“支部共建党课”活动。

活动第一项,由中共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委员会2018级本科生支部作分享。陈星妤、尚平以及白真旭三位同志分别讲述了张闻天同志、向仲怀院士以及李隆术教授的感人事迹。

张闻天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领导人之一,理论宣传和干部教育工作中成绩卓著的领导人之一,他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3年进入中央革命根据地,193410月参加长征并出席遵义会议,1959年被错定为反党集团成员,文化大革命中受尽迫害,于197671日含冤病逝。19798月,中共中央对其冤案予以平反昭雪。李隆术1952年加入中国民主同盟,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近现代昆虫学家、农业教育家西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向仲怀,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著名蚕学家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他是我国蚕业科学界迄今唯一的院士和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第一任首席科学家。

活动第二项,由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昆虫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做分享。刘孝明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12位革命英烈的生平。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有12位农大学子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和共产主义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是詹乐贫、唐伯赓、李启耕、李鑫、黄人祥、吕惠生、杨正元、高程云、李廷槐、高万章和张星图。从首都到边疆,从中原到草原,从黑土地到红壤山岗,他们的鲜血浸染在全国十多个省市县的土地上。这12位革命英烈是中华民族的好儿女,是农大人永远的骄傲和楷模,载入校史和国史。

活动第三项,共建支部双方党员同志分享心得体会。

双方党员同志在线上开展了热烈讨论,纷纷发表心得体会。昆虫二支部第三党小组积极分子刘方慧感慨,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我校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和西南大学各位老师严谨的科研精神,他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的进步,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换来了我们如今和平美好的生活。作为后辈,我们应该学习他们坚韧不拔、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更要坚定为祖国建设而努力学习的决心,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两校学生党员共建活动,合作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共享党史学习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互学互鉴、互帮互促,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成长成才动力。同志们纷纷表示应牢记革命使命、不怕困难、承担责任、勇往直前21世纪的今天与大家共同谱写新时代的诗篇,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昆虫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通讯员 来稿]

实习编辑 覃乐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