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报告
新闻
学术报告
植物保护学院青年教师创新沙龙(第35期)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题目:昆虫微生物群落的功能挖掘与媒介昆虫防控

报告人:王关红,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时间:51716:00-17:30

地点:植保楼3060A

报告人简介1988年5月出生于河南省新乡市,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2011-2016年获得中科院动物所和耶鲁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学位。2016-2019年在哈佛大学、2019-2021年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2021年加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昆虫微生物组学与应用研究组。主要研究内容围绕微生物与昆虫互作,利用多组学,基因编辑,微生物分离筛选,无菌体系等技术,揭示了微生物驱动的宿主抗药性 (Cell Host & Microbe, 2020),微生物与宿主协同分化等理论机制 (Science Advances, 2021),受邀综述了微生物与基因编辑等新型媒介昆虫防控技术 (Trends in Genetics, 2021),获得美国应用专利1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