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报告
新闻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DELopen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时间:2021年7月22日 15:00-17:00

地点:植保楼3060A

报告人:崔维仁博士

联系人:刘俊峰 62732037

报告人简介:

崔维仁博士是药明康德HitS事业部DEL Kit平台负责人。DEL即DNA-Encoded Library,即将小分子与特征DNA共价连接的化合物库。DEL法具有高通量、易操作的特点,是药物筛选的重要方法之一。药明康德HitS事业部携手Scripps研究所,共同发起了面向高校、研究院所和非盈利性组织等学术机构的DELopen平台。同时,RichardLerner(DEL技术奠基人、美国三院院士)、K. Barry Sharpless(2001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和Roger D. Kornberg(200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等13位教授受邀担任DELopen平台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参与并指导相关项目的开展。通过DELopen平台,学者们可以免费申请并获得DEL库,无需透露靶蛋白信息,在自己实验室中完成亲和筛选,再将筛选样品寄还,根据DELopen平台提供的筛选结果选择有潜力的化合物进行后续合成与验证。验证成功的化合物完全归学者们所有,包括化合物后续研究、开发以及专利申请等。基于这种合作模式,DELopen已赋能全球数百个学术机构。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