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副校长林万龙讲授“关于教师的三点思考”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9-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为扎实推进党史列教育活动,加强全院教师政治理论武装,厚植师德情怀,强化责任担当,915日下午,副校长林万龙为全体教师讲授 “关于教师的三点思考”主题党课。

林万龙分“何为教师”、“教师为何”、“为何教师”三个方面阐释自己对于教育工作的理解。在对“何为教师”的讨论中,从《道德经》、《韩非子·解老》和《师说》等经典引入,指出好的老师除了要进行知识传授,还要进行能力培养,更要学会价值塑造;好的课程应兼顾知识层面能力层面与价值观层面。在谈到“教师何为”时,他认为,一个好的老师应在课内自我本领域做减法,在课外学生它领域做加法,把重心放在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而非机械知识的灌输上,最终打造具有科学素养社会责任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在谈到“为何教师”时,林万龙寄语在座全体教师党员要充分认识到教师职业的利他性,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把教育当作终身事业来追求。

与会教师表示,本次党课指出了教育者在思想行动上的工作方向,教师们将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把握教育规律,积极参与抓实抓强课程思政建设,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新闻中心 谭爽 报道]

[新闻中心 王姝雨 周梓怡 摄影]

实习编辑 沙伊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