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红色观影】植病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锐博思德俱乐部聚焦科技扶贫开展“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农民院士》红色观影
发布日期:2022-01-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为致敬时代楷模,传承榜样力量,学院植病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1月12日,组织开展了《农民院士》观影活动。该片由云南省委宣传部摄制,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出品,并于2022年1月9日在全国上映。它讲述了时代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扎根农村,科技扶贫,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真正践行了“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先进事迹。

朱有勇院士是我国著名的植物病理学专家,生长在云南的他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主动承担扶贫任务,带领村民发展特色产业,改变了当地贫困落后的面貌,走出了一条科技扶贫、产业脱贫的新路径。30多年来他坚持从事着植物病理学方面的研究和教育工作,怀揣“以国家之务为己任”的志向,激扬“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的担当,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从农民子弟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将论文写在了田间地头上,老乡们亲切地称他为“农民院士”。

影片结束后,支部成员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到了莫大的震撼和鼓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如星星之火,一点点地影响着年轻人,且终会形成燎原之势。在我党的带领下,贫困定可战胜,民生必将变好。

                                                                                                   [实习编辑 谭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