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中国农业大学第十六届“志愿农大”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团体评选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广大青年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引领农大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校公益团体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展现农大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风采,展示农大志愿服务事业的丰硕成果,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举办第十志愿农大评选活动,对2021-2022学年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体进行表彰,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1年9月11日至2022年9月5日开展或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以志愿北京平台为准)。

 

二、评选对象

(一)优秀志愿者

中国农业大学在籍师生,且在志愿北京平台实名注册,全校共评选不超过100名。

(二)优秀志愿服务团体

学校各级团体,包括但不限于各志愿服务支队、公益社团、党支部、团支部等,全校共评选10个。

 

三、评选条件

(一)优秀志愿者

1、具有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3、热爱志愿服务,评选时间内积极参与并完成经校团委批准并在志愿北京立项的志愿服务活动,表现良好且经活动组织方认可,在评选时间范围内志愿服务时长达到110个小时以上;

4、同等条件下,参与过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志愿服务项目、冬奥会志愿服务项目以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项目的志愿者优先推荐。

(二)优秀志愿服务团体

1、团队组织架构完整、分工明确、团队和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2、热衷于公益事业,踊跃组织并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3、团队人数在五人以上,并以该团体名义参与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4、评选时间内参加或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不少于两项,其中至少有一项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

 

四、评选办法

(一)优秀志愿者

优秀志愿者评选由志愿者填写《附件3:第十六届志愿农大优秀志愿者报名表》并附带评选时间内志愿北京参与项目页面截图(截图应包含志愿者编号、项目名称及时长录入时间等有效信息),提交所在学院分团委。

植物保护学院推选名额为4人。评选结果经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复审后公示确定。

(二)优秀志愿服务团体

优秀志愿服务团体评选由各志愿服务组织填写《附件5:第十六届志愿农大年度优秀团体申报表》,并准备事迹材料(需包含照片或视频材料),将纸质版材料及电子版材料提交至团体负责人所属学院分团委。

公益社团可直接将相关材料报送至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

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将统一组织答辩评审会,评审委员会将综合事迹材料及答辩情况确认优秀志愿团体名单并进行公示。

答辩安排

答辩时间:11月28日14:00

答辩地点:东校区公三招聘大厅

 

、材料提交

(一)优秀志愿者

优秀志愿者评选由志愿者填写《附件3:第十六届志愿农大优秀志愿者报名表》并附带评选时间内志愿北京参与项目页面截图(截图应包含志愿者编号、项目名称及时长录入时间等有效信息),《附件4志愿农大优秀志愿者评选结果汇总表》,于112411:0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cppxinlibu@163.com,纸质版材料提交至植保楼1007A。邮件主题命名优秀志愿者+姓名

(二)优秀志愿团体

优秀志愿服务团体评选由各志愿服务组织填写《附件5:第十六届志愿农大年度优秀团体申报表》,并准备事迹材料(需包含照片或视频材料)。于112411:0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cppxinlibu@163.com,纸质版材料提交至植保楼1007A。邮件主题命名为优秀志愿团体+团体名称

各公益社团可直接将相关材料提交至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包括优秀志愿团体/项目申报表、答辩PPT、事迹材料等,于11月26日18:00前,将电子版材料统一打包命名为【志愿农大】+社团名发送至cauvolunteerzzb@163.com,纸质版材料(加盖二级公章后)提交至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东校区公主楼三层A328)。

附件1:第十六届“志愿农大”项目清单.xlsx

附件2:2021-2022学年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志愿者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3:第十六届“志愿农大”年度优秀志愿者报名表.docx

附件4:第十六届“志愿农大”优秀志愿者评选结果汇总表.xlsx

附件5:第十六届“志愿农大”年度优秀团体申报表.docx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