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职业素养提升计划】“百里挑一”,写出让HR无法拒绝的简历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2022年11月20日下午14:00,职业素养提升计划第二期——“‘百里挑一’,写出让HR无法拒绝的简历”以线上形式举行。活动由学工办老师王赫主持,就业学及创业学客座教授、国内知名创业学主讲人、北京市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审马莹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围绕简历制作为同学们展开系统介绍。

首先,马莹向同学们说明了在疫情时期简历对于求职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尽早从比较优势、实习实践经历、成果性产出三大方面建立自己的履历素材库,从而在未来投递对应企业岗位简历时能够针对性地填写,以避免遗忘。随后,马莹选取植物保护相关领域的某一招聘岗位信息为具体案例,详细指导同学们从“履历线”、“能力线”针对性地完善该案例的简历,而针对会被HR拒绝的简历制作误区,马莹也进行了着重强调。

接着,马莹针对简历各个模块的撰写方法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还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优质简历里的用词艺术、能力传达等技巧。最后,马莹将整场讲座的核心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前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她表示,同学们在校期间练习公文写作和数据分析能力、进行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将会很有裨益。

   活动最后,学工办王赫老师对马莹老师的分享内容进行总结,并对马老师表达感谢,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出投递成功率更高的简历。至此,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有40余名同学参加。


[研究生团总支实践部 陈婷 来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