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报告
新闻
学术报告
【创新沙龙49】万贵钧副教授:迁飞昆虫迁飞调控的磁响应机制研究进展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植物保护学院青年教师创新沙龙49

 

报告题目:迁飞昆虫迁飞调控的磁响应机制研究进展

报告人:万贵钧博士南京农业大学昆虫系副教授

时间:202261615:00-16:30

地点:腾讯会议 924-146-007

 

报告简介

动物迁徙机制相关问题两度被Science杂志列为125个重要的待解决科学问题之一,其中2021年对该问题的解读涉及大篇幅的磁感应机制讨论。迁飞昆虫具备研究动物磁感应机制的独特优势,可开展快速的表型筛选并具备相对高效简便的遗传学工具。报告人团队选择迁飞性昆虫:北美帝王蝶和稻飞虱为研究对象,主要围绕自由基对(隐花色素,Cryptochrome)和磁铁矿两种磁感应假说,报告迁飞昆虫涉及迁飞调控相关磁响应表型及其机制的探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万贵钧,博士,南京农业大学昆虫系副教授。研究方向:1) 昆虫磁生物学及其应用;2) 迁飞昆虫时间生物学。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est Management ScienceAnimal Behaviour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入选2021年度中国昆虫学会第十届青年科学技术奖和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

E-mailguijunwan@njau.edu.cn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