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研究生】我院2022年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我院于7月13日-7月15日成功举办2022年夏令营。本次夏令营在云端线上开展,共139名营员参与。

7月13日上午8:30,在观看学院宣传片之后,本次夏令营正式开营。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牛国卫、我院院长孙文献教授、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姝言、副院长赵文生教授、农业部重点实验室仪器平台高级实验师蒋娜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孙文献教授致开幕词,代表植保学院全体师生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概括地介绍了植保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就业情况、科研平台、国际合作、科研成果、奖助体系等情况,祝愿各位同学能够通过此次夏令营找到心仪的实验室,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为植保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赵文生教授分别从学院历史沿革、组织架构、科研团队、平台建设、成果展示等方面带领营员深入了解植物保护学院,解析了学院愿景规划,分析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情况、就业情况和2023年招生专业,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夏令营活动安排;牛国卫主任详细了我校学位点建设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报考录取情况,解读了国家和学校研究生奖助体系;刘姝言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理念,研究生们可以通过师生互动、同辈互助到环境浸入等活动增加融入感,通过植耕班、植耘班、植梦班等特色课程提升个人综合能力,通过植研赋能计划各项活动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同时学院还搭建多维的实践锻炼平台和文化生活平台,为研究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蒋娜高级实验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公共仪器平台的相关情况及各类先进仪器的使用场景,并期待同学们的到来。

随后,植物病理学系、昆虫学系和植物生物安全系逐一介绍每个科研团队的师资结构和研究方向。通过导师们深入浅出的介绍,营员们对自己心仪团队有了初步的认识。

开营仪式结束后,紧接着进入为期一天半的“走进实验室”环节。各科研团队通过团队成果介绍、实验室展示、研究生经验分享以及互动问答等环节,带领团员们“云参观”实验室,进一步加深团员们对各实验团队研究方向、科研条件和团队文化的了解,笃定自己的选择。

本次夏令营最终有60名学生和导师签订了拟推免生接收协议,其中拟接收为直博生的同学6位。至此,植物保护学院2022年夏令营圆满落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