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报告
新闻
学术报告
【创新沙龙55】张永亮教授:植物病毒侵染与寄主防御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植物保护学院青年教师创新沙龙(第55期)

 

报告题目:植物病毒侵染与寄主防御

报告人:张永亮

时间:2022年9月30日(周五)10:30-12:00

地点:植保楼3060A

 

报告人简介

 

张永亮,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2005年获山东师范大学学士学位;2010年获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2013年和2017-2018年分别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戴维斯分校做访问学者。2019年受聘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2021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主要从事植物病毒与宿主互作和植物免疫研究,围绕正义链RNA病毒的侵染和致病机制、R基因介导的抗病毒免疫及植物病毒载体开发开展工作。近年来在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Molecular Plant、Nature Communications、New Phytologist、PLoS Pathogens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