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外交学院国家安全学院来我院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字号:[ ]

近日,外交学院国家安全学院来我院开展了关于生物安全国际合作与全球治理调研的座谈。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彭友良、副院长梁沛、植物生物安全系系主任朱旺升、植物生物安全系副系主任董民、植物生物安全系副系主任赵紫华,以及其他生物安全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参与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福建首先对此次调研背景进行了讲解说明,并结合当前全球生物安全现状以及我国与其他各国的国际关系提出了此次调研关注的重点问题,此外就外交学院国家安全学院的全球生物安全治理研究中心情况及各位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介绍。

       

彭友良以植物生物安全系的建立为背景,就植物生物安全风险的隐蔽性、典型案例以及防控中存在的技术壁垒和国际交流合作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与会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科研背景就国际生物安全总体形势、我国面临的来自于外部的主要生物安全风险以及如何通过加强全球与周边治理化解有关风险方面和外交学院调研组成员进行了热烈交流。

此次座谈为准确把握生物安全形势,着力防范和化解生物安全重大风险,以及进一步提升我国生物安全治理能力提供了参考和依据,后续我院将继续加强与外交学院的交流与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